股骨头坏死的分类有什么呢?

2022-08-16 16:03:45 来源:

近日年近七旬的陈阿婆因为髋关节疼痛睡不好觉,来到医院一查,竟是股骨头坏死。股骨头坏死是一种严重的疾病,会引起患者髋关节活动受限和疼痛等,股骨头坏死有哪几种呢?股骨头坏死又是如何分类的呢?一起来看看。

股骨头坏死是怎么分类的呢?

1、创伤导致股骨头坏死:如外力撞击引起股骨颈骨折、髋关节脱位、髋关节扭挫伤等。创伤是造成股骨头坏死的主要因素。但创伤性股骨头缺血坏死发生与否、范围大小,主要取决

于血管破坏程度和侧支循环的代偿能力。无疑,由于各种外伤导致骨内血管或股骨头血管的破裂管及扭曲或受压均可引起股骨头坏死。临床表现为痕迹骨折、头呈半脱位,下肢肌肉萎缩、跛行、负重疼痛加重等。

2、药物导致股骨头坏死:如因气管炎、哮喘、风湿、类风湿、颈肩腰腿痛、糖尿病、皮肤疾患等,而长期服用激素类药物。由于大量或长期使用激素,导致了激素在机体内的积蓄而发病,这是早期的一种说法。近期认为股骨头坏死的发生与激素使田的种类、剂型、给药途径有直接关系,与激素的总量及时间并不成正比。但长期大量使用激素或日量过大,剂量增减突变也是发生股骨头坏死的原因之一。激素性股旨头坏死双侧同时发病多见,且一半以上均患者先一侧发病,经数月或数年后,另一刚才发病。临床表现为髋关节疼痛、浮肿、久晕、胸闷、下肢功能受限等。


3、酒精刺激导致股骨头坏死:在各种可能引起股骨头坏死的病因中,慢性酒精中毒是一个重要因素。由于长期大量的饮酒而造成酒精在体内的蓄积,导致血脂增高和肝功能的损害。血脂的升高,造成了血液粘稠度的增高,血流速度减缓,使血液凝固性改变,因而可使血管堵塞,出血或脂肪栓塞,造成骨坏死。临床表现为酒后加重、行走鸭子步、心衰、乏力、腹痛、恶心呕吐等。

除此之外还有因为风湿、骨质疏松、骨髓异常增生等各种不同种类的股骨头坏死。

医生在线提醒:股骨头坏死是非常严重的疾病,一定要引起重视,积极就医。

3333
3334
更多>
  • 髋关节置换术后恢复的话需要多久?

    而DAA,也就是前入路的髋关节置换手术切口在前方,不切断肌肉,是真正意义上的微创,因为不破坏后方结构,所以基本不会后脱位,术后体位不受限制,翻身,上马桶,穿袜子都是可以的

    ... 详情
  • 股骨头坏死的微创DAA髋关节置换术的效果

    有了一次的经验,第二次手术后第一天就独自下地行走,第三天就行动如常人,第四天出院时都看不出这是一个刚做完髋关节几天的病人。这就是我科特色:微创DAA(direct anterior approach)髋关节置换术。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