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骨头坏死的原因是什么呢?注意这几点

2022-08-16 16:01:37 来源:

听过膝关节,听过肘关节,听过肩关节,听说过股骨头吗?股骨头与髋关节连结,是支撑人体上半部分的两根骨头。股骨是人体重要的骨头,股骨头更是重中之重。股骨头一旦坏死,会造成非常可怕的影响。股骨头坏死的原因是什么呢?一块来看看吧。

股骨头坏死的原因是什么呢?

1.骨内因素:血红蛋白病的异常的红细胞,减压病的氮气栓子,酒精中毒以及胰腺所产生的脂肪栓子均可阻塞骨内的微血管,导致股骨头缺血性的坏死。

2.骨外因素:外伤所致的股骨头血管的断裂、受压、脉管炎、动脉硬化所致的血管的阻塞、雷诺氏病、减压病和交感的神经反射性所致的血管的痉挛都可直接或间接导致股骨头缺血性坏死。

骨内、外的各种致病因素均可使骨髓内压增高,升高的骨内又增大了血流的阻力,从而进一步导致缺血、细胞变性坏死、水肿等等。组织的水肿使已增高的骨内压进一升高,形成-系列的恶性的循环,尤其是患肢继续的负重,增加了缺血的股骨头力,会加快骨的坏死并导致骨小梁的断裂,股骨头的塌陷。

3.创伤性股骨头坏死:比如股骨颈骨折、扭伤、摔伤、撞伤、髋关节脱位等原因,因为治疗不及时或者没有进行治疗,很可能出现股骨头坏死。一但发生股骨头坏死,不能及时发现和治疗,将会加重骨折患者病情。因此,髋部骨折的患者要掌握合理的方法预防股骨头坏死的发生。

4.如激素类的药物使用过量(造成骨质疏松、动脉血管阻塞,使骨细胞、骨髓细胞逐渐发生坏死);长期的过量饮酒;减压病;风湿(常与强直性脊性炎和类风湿性关节炎合并);骨质疏松(因骨组织的内部结构发生改变,骨小梁部分变性,骨的血液循环受阻,易致股骨头坏死);血液的系统疾病(血红蛋白病,海洋性贫血、血友病等);肥胖等等。

医生在线提醒:患者若是股骨头有创伤,请及时就医,身体健康第一位,切莫贻误病情。


3333
3334
更多>
  • 髋关节置换术后恢复的话需要多久?

    而DAA,也就是前入路的髋关节置换手术切口在前方,不切断肌肉,是真正意义上的微创,因为不破坏后方结构,所以基本不会后脱位,术后体位不受限制,翻身,上马桶,穿袜子都是可以的

    ... 详情
  • 股骨头坏死的微创DAA髋关节置换术的效果

    有了一次的经验,第二次手术后第一天就独自下地行走,第三天就行动如常人,第四天出院时都看不出这是一个刚做完髋关节几天的病人。这就是我科特色:微创DAA(direct anterior approach)髋关节置换术。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